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秒”回峥嵘岁月 “亲”历红色记忆

江苏移动5G+VR让游客“云游”周恩来纪念馆

2021年03月05日21:2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戴上VR眼镜,“秒”回革命岁月。红船会议、五卅运动、南昌起义……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历历在目。今年的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3周年纪念日,在江苏淮安,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移动)与周恩来纪念馆联合举办“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打造5G红色文化教育项目,以5G+VR应用给参观者带来不同以往的体验。

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周恩来纪念馆开馆29年来,共接待中外参观者数千万人次,激励了一代代中国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如今,在移动5G技术加持下,参观者带上5G+VR眼镜就能直接进入党史体验馆、解放战争纪念馆、抗日战争纪念馆等一间间虚拟展厅。在虚拟解说员的引导中,参观者跨越了时空,追寻周恩来同志的足迹,“亲身”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领悟理想信念的真谛,汲取奋发前进的强大动力。

参观者带上5G+VR眼镜“亲身”感受峥嵘岁月

针对特殊文物无法全天候展出的情况,江苏移动借助裸眼3D设备采集周恩来总理寿盒外观信息,并以1:1的真实比例在周恩来纪念馆橱窗中呈现。参观者不需要3D眼镜、头盔等辅助设备,就能直接看到寿盒的360度立体影像,寄托心中感怀。此外,中国移动还为周恩来纪念馆搭建了5G智慧监管平台,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景区提供客流量、客源分布、游客属性等多种类型的有效数据和分析报表,帮助景区实现科学决策,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

本次活动是“中国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江苏的落地,截至目前,该基地已在江西、宁夏、浙江、山东、安徽等多个省份落成。接下来,江苏移动将充分发挥5G和信息化技术优势,助力周恩来纪念馆红色文化上“云”,讲好新时代的革命故事,助推“恩来精神”的传承、弘扬和践行。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