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争做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的坚定实践者

陈宏程

2020年10月13日11:00    来源:新华日报

  周恩来同志的一生,与党的光辉历史、中国人民的奋斗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历史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深刻阐述周恩来同志崇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更要争做周恩来精神的坚定实践者。

  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继承对党绝对忠诚光荣传统。周恩来同志历经挫折、苦难始终不忘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这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要求。公安队伍性质特殊、职权广泛、警力众多,监督任重道远。我们将牢记职责使命,以总书记训词精神为指引,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建警,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始终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周恩来同志说,“畏难苟安,不是共产党人的品质。”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们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再叠加前所未有之大疫情,风险挑战、矛盾困难增多,需要我们勇当“战士”、不做“绅士”,敢担“风霜之任”、不做“橡皮图章”。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横向协作、条线联动,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当好锻造铁军的过硬打铁人。周恩来同志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我们将带头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自觉当好勇于担当、守责尽责的表率,当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做锻造公安铁军的过硬打铁人。

  (作者系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