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用思念守望初心  让精神引领前行

宋建国

2020年10月13日10:59    来源:新华日报

  作为周总理家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近年来,我们带头弘扬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自觉将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对照恩来精神,主动在服务保障发展中想深一层。积极打造具有本区特色的“三服务”品牌(服务企业客商、服务民生实事、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成立全省唯一县区级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连续两年政治生态评价考核全市第一。时刻对照恩来精神,主动在创新实践探索中超前一步。2016年探索实行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推动监督审查质效双升。2017年全省率先启动监察员办公室改革试点,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有温度的纪委”,在全省较早探索实施“容错纠错”。时刻对照恩来精神,主动在捍卫群众利益中做实一点。2018年设立“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室,推动部门实施统筹资金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等模式,实现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集体“双增收”;坚决治理“散乱污”企业,推进重点区域大气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讲好恩来故事,传承好恩来精神,确保在专题教育活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在传承恩来精神上走前列。深入挖掘利用好淮安区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将恩来精神注入灵魂、融入血脉。二是在贯通学以致用上走前列。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在建设廉洁淮安上走前列。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在建设廉洁淮安、维护政治生态的工作中勇挑重担,在践行恩来精神、建设总理家乡的征程中勇往直前。

  (作者系淮安市纪委常委,淮安区委原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