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赓续恩来精神  站稳人民立场

苏为平

2020年10月13日10:53    来源:新华日报

  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和不朽旗帜,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特别是他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和不竭思想动力。

  一是赓续恩来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必须认真回应人民关切。周恩来同志始终热爱人民、心系百姓、甘当公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学习弘扬恩来精神,就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终标准,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新期待,高质量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三清示范区”,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二是赓续恩来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必须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周恩来同志曾说,党员要能够深入群众,把党的影响扩大到群众中去,使党真正成为群众的党。学习弘扬恩来精神,就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用真心真情真意赢得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三是赓续恩来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周恩来同志说过,我们国家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和群众同甘苦、共命运,要永远做人民忠实的勤务员。学习弘扬恩来精神,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者系徐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