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争做执纪为民楷模

张春福

2020年10月13日10:52    来源:新华日报

  周恩来同志把自己看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为全党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榜样。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周恩来同志精神,做到执纪为民。

  一要牢牢扛起监督责任,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督到位。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精神,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落实“六稳”“六保”等方面政策监督检查。聚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配合省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同步开展巡视巡察联动。聚焦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查到位。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要严查民生工程方面腐败问题,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农村基层腐败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三要深入推进专项治理,把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治到位。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始终心系群众的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一个一个加以解决。要通过走访民情、大数据分析等,找准突出问题;要以小切口入手,力争解决大问题,如开展非法公墓专项治理;要加强上下联动,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确保治理效果。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树到位。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鞠躬尽瘁、严于律己的精神,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学习先进树好标杆,将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与学身边先进典型于强同志结合起来,激发工作热情;要优化作风树好导向,完善干部管理考核机制,激发工作活力;要严格纪律树好形象,执行好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作者系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