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各界纪念周恩来诞辰122周年

2020年03月09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各界纪念周恩来诞辰122周年

  向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花篮。 王昊苏 摄

  中新网南京3月5日电 (徐珊珊)3月5日是周恩来诞辰122周年纪念日。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开通网上展馆、网上献花,推出“周总理,我想对您说”等系列纪念活动,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表达深切缅怀和思念。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大厅,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向周恩来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并行三鞠躬礼;在“敬爱的周总理,我们思念您!”专题网页上,各地网友纷纷自发献花、转发。截至5日中午12点,网上献花人数已达20余万人。

  据了解,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此次推出的网上展馆、基本陈列展,首次采用互联网+一站式VR全景展示技术。在网上展馆中,还面向公众策划并推出10个“网上展览”,制作20个“掌上故事”。

  网上献花页面截图。网页截图

  基本陈列展展出550张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103件文物、274组珍贵文献资料,展览通过VR技术全景呈现,充分利用展厅结构,运用壁式景观、垂幕环屏、沉浸式剧场等方式,网友通过手机屏幕即可身临其境地“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参与“周总理,我想对您说”活动并表示:“今年是伯伯诞辰122周年,我和全国人民同样深切怀念我们的周总理!44年过去了,伯伯仍然活在全国人民心中。”

  “缅怀敬爱的周总理”“永远的怀念,更好地前行。”“这种形式是周恩来精神研究的创新,点赞!”有网友留言道。(完)

(责编:张妍、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