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国际友人贝熙业曾给周恩来写信:我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

2020年02月07日13: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抗战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

  抗战期间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披露了其父写给已故周恩来总理的一封信。

  贝熙业回顾了其父1954年离开中国时写给周恩来的一封信,信中说,“我从头至尾一直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爱国者,同时我也非常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我认为治病救人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他回忆自己的父亲救人从不论出身、属地和肤色,治愈的病患除了八路军指战员,还有西山诊所周围的居民。为了纪念,其父从中国带回法国的照片中,还有一张在西山与救护车所拍的合影。

  “我父亲认为他所做的是天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贝熙业说,“我们今天也可以为我父亲表现出的人道主义精神而感到自豪,我认为父亲所做的一切也可以为今天的年轻人和医生做一个示范。”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