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逝世纪念日淮安大学生自发举行纪念活动

2020年01月09日11:11    来源:淮海晚报

  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纪念日。身在周总理家乡,淮安的大学生们每年这时候都会自发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数十名同学冒着严寒自发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举办“缅怀恩来,精神永在”纪念活动。大家向周总理雕像敬献上花篮并静默肃立,表达崇敬与缅怀之情。随后,大学生们围绕周恩来雕像点燃白烛,手持白菊,深情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海棠花》等诗歌,表达对周总理的深切怀念。

  在周恩来纪念馆展厅,大学生们观看了周总理生平事迹图文介绍,在仔细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交流分享自己印象中的周恩来总理。“周恩来总理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在中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我们这代青年人不仅要缅怀周恩来总理,更要永远铭记和认真学习周总理的精神,使之不断发扬光大。”莫文楷同学激动地说。

  8日上午,作为淮安市“践行周恩来精神模范团队”,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翔宇社的师生们也自发组织起来,到该校翔宇广场向周恩来塑像宣誓、敬献白菊,表达缅怀之情。“缅怀是为了更好的激励,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作为以‘翔宇’命名的学生社团,我们会始终坚持‘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价值追求,弘扬和宣传周恩来精神。”周晶晶同学告诉记者。(姜晴)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