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南开师生缅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

2020年01月09日11:06    来源:北方网

今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的纪念日。南开师生举办多项纪念活动,缅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

中午时分,南开大学第九届周恩来班——商学院2017级国际会计本科生班级及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60余名师生校友及部分热心市民自发来到八里台校区周恩来总理塑像前,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 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活动。

大家向周恩来总理塑像敬献鲜花。周恩来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清扬朗诵诗歌《这个人》,第九届周恩来班班长、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航嘉发出倡议,希望南开人在新百年新征程上,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之志向、“面壁十年图破壁”之品格、坚持“五个不虚度”的行为准则,把小我融入大我,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天,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永远的怀念——缅怀周恩来总理”网络纪念活动,全校各单位也以多种形式进行缅怀。(段玮 聂际慈)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