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 群众自发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2020年01月08日14:57    来源:荔枝新闻

 今天(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纪念日,一大早,淮安市社会各界群众和全国各地的游客冒着严寒,纷纷地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向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深切的缅怀。

活动现场,来自淮阴师范学院城环学院的青年团员们向周总理汉白玉雕像敬献了花篮、鞠躬致意,并集体朗诵了《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这些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总理的人格魅力和伟人风范,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他们好好学习,在面对困难时候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勇气。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份份鲜活的史料生动再现了周总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淮安区淮城街道恩来社区、淮安区淮城诗词楹联协会联合举行“一月的思念”诗词朗诵会,通过诗歌朗诵的形式,向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整场朗诵会分为丰功伟绩篇和寄托哀思篇,16名朗诵者以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4周年为主题,以自己精心创作的纪念周恩来总理诗、词、联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吟、诵、唱等方式,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纪念周恩来总理的不朽精神,传递家乡人民的无尽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