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市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周恩来纪念地

2019年09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根据淮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23日,淮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走进周恩来纪念地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江苏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卫应邀出席活动。

秋意阑珊的桃花垠边,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在纪念馆馆长陈明的引导下,大家拾阶缓步上行,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淮安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晓东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由姚晓东领誓,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领导同志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在“学恩来、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上,周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形象,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聆听了周恩来童年时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故事,以及严于律己、清正廉明,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王昊苏)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