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全国首个红军高级中学在周总理家乡江苏淮安揭牌

2019年09月23日16: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省周恩来红军高级中学揭牌仪式现场 李峰摄

9月18日上午,全国首个中国工农红军高级中学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揭牌。学校以开国总理周恩来名字命名,全称为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省周恩来红军高级中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向学校授旗、授校牌。

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省周恩来红军高级中学揭牌仪式现场 李峰摄

作为周恩来总理的诞生地,淮安区拥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新安旅行团历史陈列馆、车桥战役烈士陵园、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旧址正位于中国工农红军江苏省周恩来红军高级中学内。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淮安区不断创新德育模式,让全区中小学生通过红色资源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全国29个省市、革命老区118所红军小学校长、周恩来班教师代表,淮安市领导蔡丽新、周毅,淮安区领导徐子佳、施恩佩、张建闯、谈效艳,以及当地红军学校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出席授旗授牌仪式。(黄洁 王洪斌)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