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弘扬周恩来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精品寄语出炉

2019年09月09日12: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9月9日电 (张妍)40字,一句话。你想对周总理说些什么?6月底,中共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与人民网江苏频道共同开展的“弘扬周恩来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网络寄语有奖接力活动顺利结束,活动共收到有效寄语1051条,近170万网友参与了网络接力传递周恩来精神。近日,经专家组评选,50条精品寄语出炉。

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所言: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目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开展。6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会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在周总理家乡淮安开展现场学习,集体瞻仰周恩来纪念馆,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并进行专题研讨。在本次网络寄语活动中,有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寄语很多。网友“朱建华”说:“总理逝世的时候,他的钱包里、存折上没有一分钱!今天我们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党员干部学习什么?党员干部学习的标杆就是周总理。”网友“沈裕”寄语:“有初心始坚守,永忠诚顾大局,爱民勤政勇担当,鞠躬尽瘁自律廉洁,这是人民的好总理,共产党人的典范。”

“江苏之骄傲、国人之榜样、公仆之典范、全党之楷模。”“斯人已逝,海棠依旧,精神永留天地间,今朝盛世如你愿。”“您最喜欢的称谓是‘同志’。恩来同志,我们永远思念您!”也有不少网友对周总理表达了深深的景仰、缅怀之情。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根据网友提交的联系方式,对入选精品寄语发放活动奖励。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