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观摩研讨:聚焦第一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2019年07月19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内蒙古自治区1957年诞生的第一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创作原型,再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近日召开专家观摩研讨会。

  会议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据介绍,作为一部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影片,该片的剧本创作项目早在2017年就已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推荐下,获得了中国文联重大主题文艺创作项目的支持,得到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专项资助。

  为更好地引导创作,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该片剧本初稿完成、正式开拍前,曾特邀业内专家,以前置式评论的方式积极介入创作,对剧本展开研讨,以便主创团队在吸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对剧本进行进一步打磨。

  此次,协会又于影片拍竣之际、公映之前召开观摩研讨会,进行跟踪式评论,亦是为了更好地鼓励并支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的创作探索。与会专家对该剧的时代意义、内容呈现的艺术价值及鲜活的民族特色予以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影片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意见。据悉,该片在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曾获民族电影评委会特别奖,预计于今年8月在全国上映。(记者 高凯)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