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给邓颖超的信:多向青年学习

2019年06月28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史文汇》授权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发布,请勿转载

  超:

  等了几天没接到你来电话,今午听说你又病了,甚为惦念。明日当与你通话,希望你能提早回京。我大约可迟到二十三日再走。这几天为报告①忙起来了,而国内外又有些文电和事情要办,睡眠便又少了起来。现已夜深,听说明午琮英②去穗,写此短笺,聊表怀念。“三八”之日虽未通话,却签了一个贺片,而且还是三十年前的笔名,你看了也许引起一些回忆。老了,总不免有些回忆。但是这个时代总是要求我们多向前看,多为后代着想,多向青年学习。偶一不注意,便有落后的危险,还得再鼓干劲,前进再前进啊!

  问好。

  翔宇③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八日夜

  注释:①报告,指为1959年4月18日至29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准备的《政府工作报告》。

  ②琮英,即陈琮英,任弼时的夫人。

  ③翔宇,周恩来的字。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