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纪念馆拍摄快闪唱响新时代 点赞新淮安

2019年05月03日13:1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扮演周恩来的著名特型演员孙维民深情朗诵歌颂周总理的诗歌。

为了唱响新时代,讴歌新成就,点赞新淮安,庆祝五一劳动节,5月2日,“唱响新时代·点赞新淮安”快闪系列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曾在《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等影视作品中扮演周恩来的著名特型演员孙维民应邀参加拍摄。

本次快闪拍摄活动由淮安市委宣传部、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淮安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周恩来纪念馆、淮安市广播电视艺术团承办。

孙维民表示,来到周恩来故乡,非常激动。淮安风景秀丽,人很亲切。“拍周总理戏的时候,总是被周总理精神所感动。”孙维民说,作为演员,要拍好周总理的戏,首先要在思想上提升自己,平时尽可能向周恩来学习,信奉吃亏是福,努力帮助他人,不追求片酬和待遇。这样有利于对周总理精神世界的理解和把握。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介绍,开展以青年为主体的快闪活动,旨在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周恩来精神。活动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投身建设新时代、建设新淮安的饱满热情。

据初步统计,当天共有著名演员、节目主持人、交警、中小学生、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工作人员、志愿者近600人直接参加拍摄,全天观看拍摄过程的游客约15000人。整个活动进行期间,景区秩序井然。目前,快闪短片正在制作中,将尽快在全媒体播出。(陈国民 王昊苏 武晓青)

150多名小学生多声部合唱《国家》。

快闪拍摄吸引来了多名观众,一起加入歌唱行列。

在周恩来纪念馆铜像广场,红旗飘扬,歌声响彻云宵。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