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2019周恩来读书节将于4月20日在淮安启动

2019年04月16日15: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19周恩来读书节海报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王艳)4月20日,2019年周恩来读书节启动仪式将在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举行。

  据悉,周恩来读书节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举办了九届,成为江苏省三大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之一。今年读书节的主题是:阅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人民网了解到,惠民书展是今年读书节的一部重头戏,也是淮安市首次承办的规模较大、参展单位较多的一次书展。书展规模、特色和展场内外活动都将超过以往。此次书展邀请了“苏浙沪皖辽闽”五省一市19家一级出版社,协调了本地9家出版物发行单位参展助势,现场展销书籍超过8000种,馆建书目超过20000种,参展图书总码洋150万元。市民在书展期间购书可享受到最低8折、最高5折的优惠。

  此外,本次读书节还将组织开展经典阅读推广、科普阅读推广、绘本阅读推广等活动,推选出一批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科普出版物,发布一批适合儿童阅读的绘本书目。值得一提的是,淮安的“关注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爱心阅读活动”已经成为江苏模式予以推广。

  另据了解,此次淮安市还将首次推出翔宇读书节、吴承恩读书节、吴云铎读书节。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