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获赠周恩来纪念瓷盘(组图)

2019年03月27日11:22    来源: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

  3月22日,阳春三月,百花初开。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办“季汉生捐赠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瓷盘仪式”,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壶艺设计大师、著名艺术家季汉生,淮安市地震局局长李正国,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此外,随行人员及周恩来纪念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捐赠的周恩来艺术瓷盘由周恩来侄女周秉德监制,季汉生先生创意设计,国家工艺美术大师王玲影制作,知名书法家张玉奎题字,采用景德镇的毛瓷工艺制作,瓷盘上选用大家熟知《沉思中的周恩来》一图,再现了一代伟人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季汉生将周恩来纪念瓷盘亲手赠送到陈明馆长手中

  在捐赠活动现场,孙晓燕局长对季汉生先生的行为表示感谢,称赞他为纪念地无冕的文化艺术大使,并向他简单细致地介绍了周恩来纪念地情况,特别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季汉生先生听后很感动,表示将致力于周恩来精神方面的艺术创作,饶有兴致地向在场嘉宾讲述了周恩来纪念瓷盘的创作初衷和工艺制作过程,言谈之中展现了无不透露出对周恩来的崇敬之情。交谈之后,季汉生亲手将周恩来纪念瓷盘赠送到陈明馆长手中,全场所有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孙晓燕局长授予捐赠证书

  随后,季汉生又将自己创意设计的一款同时灌装两种不同酒品的象征“一国两制”的和平宴酒赠送给周恩来纪念馆。至于为什么赠送这款酒,他饱含深情地说:周总理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为实现和平统一台湾所做的大量开拓性工作,为今天海峡两岸关系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今天我带来和平宴酒,就是告慰周总理,后人还在积极地为两岸和平统一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季汉生一行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途中,宾主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周恩来宣传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孙晓燕局长对季汉生先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继续支持和配合纪念地开展的周恩来宣传活动,关心关注周恩来宣传事业。季汉生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周恩来精神宣传事业,为纪念地发展出谋划策。(王昊苏)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