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童广荣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书法《抗战演义》

2019年03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20日上午,童广荣先生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书法长卷《抗战演义—第四卷之周恩来勇赴肤施城》,周恩来纪念馆陈列保管科科长卢东向他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童广荣笔名成诚,曾服役于军委通信兵某部,后为《淮海日报》记者,现为淮安市电信局退休职工。1993年他拿起笔,开始了《抗战演义》的创作。2001年他被查出患有食管癌,这时,书才刚写了一半。他与病魔作斗争,坚持写书。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78万字的《抗战演义》终于完成。同年7月在新浪网发表40万字,让广大读者免费阅读,获得了很高的评价。2012年12月,中国工人出版社正式出版。

《抗战演义》出版之后,童广荣先生已向北大、清华等多所高校及周恩来纪念馆等博物馆捐赠了二百套左右。他希望能以此著作提醒广大民众勿忘国耻,自尊自强,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武晓青)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