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重庆宋庆龄旧居开幕

2019年03月15日14: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昨日,由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的“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在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在中央文献专家的指导下,由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故居管理处策划,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制作,精心挑选出134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共分为家教、家事、家庭、家乡四大板块,生动诠释了周恩来同志的高尚品德和优秀家风。展览将于即日起至5月5日面向市民开放。

“整个展览内涵丰富,是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立家规、正家风的优秀教材。”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巡展的第一站选在重庆宋庆龄旧居,源于周恩来及其夫人邓颖超与宋庆龄的深深情谊。“从艰难的革命战争年代,到新中国的建设时期,宋庆龄一直都把周恩来及其夫人邓颖超当做中国共产党的代表和最知心的同志、挚友,周恩来、邓颖超也非常尊重宋庆龄,称其为‘国之瑰宝’。”

据了解,该展览已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辽宁的沈阳和铁岭、山西太原、山东的博山和聊城、江苏宝应、浙江绍兴、贵州贵阳等16个城市展出,直接受众达50万余人次,成为当地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生动教材。各承办单位以“周恩来家风”为主题开设的党课达500场,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陈琦 姚於)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