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家风”首期陆家嘴女性论坛在上海举行

2019年03月1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7日,以“周恩来家风”为主题的首期陆家嘴女性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3楼上海厅举行,活动邀请了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绍兴市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徐艳芳为开讲访谈嘉宾,300多名上海市民参加了活动。

开课仪式上,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副局长薛英平,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际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周恩来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感召和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周恩来尽管离开了我们43年,但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不但要自己学,还要带着子女学,组团学,让周恩来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访谈现场,周秉德深情地回忆自己12岁到西花厅和伯父一起生活的点滴,“伯父和伯母对家属晚辈要求很严,十分具体、细致,细微中透着关怀。”从她讲述的故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位严格的、温情的、细腻的、感性的、不一样的总理。周秉德寄语年轻一代,要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崛起、腾飞于世界去奋斗,让生活更加美好。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分享了周恩来处理旧居和平祖坟的感人故事。她表示,要像周恩来那样坚定信仰,坚定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周恩来总理提出的“中华崛起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活动是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1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而举行,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绍兴周恩来纪念馆、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共同主办。(李子权)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