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各地民众自发到淮安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

2019年03月06日08:05    来源:淮安新闻网

穆萨辛卡拉先生在周恩来纪念馆参观。

3月5日,周恩来纪念馆人流不断,从全国各地自发前来的民众怀着崇敬的心情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

“以前,我只熟悉周恩来总理的名字。今天之行,让我对他的生平和革命生涯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从内心对他产生更深的爱。”远道而来的赞中友好协会会长、非洲证券交易所主席穆萨辛卡拉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淮安,周恩来纪念馆是这趟行程的首站。

穆萨辛卡拉先生的祖父卡翁达是赞比亚第一任总统。中国与赞比亚1964年建交,至今已有55年,中国积极支持赞比亚为巩固政治独立、反对西方殖民主义控制的斗争,援建了坦赞铁路、卢萨卡公路、塞曼公路、穆隆古希纺织厂等。

“当年卡翁达到中国时,是毛主席和周总理亲自接待的,周总理也曾到赞比亚专门访问过,穆萨先生对赞中友谊的历史渊源很感兴趣。我们这次陪同穆萨先生专程来淮安纪念总理诞辰121周年,主要是希望赞中友谊源远流长,同时希望能为总理家乡建设作一点贡献。”陪同人员孙安富说。

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纪念馆里人潮涌动。49岁的王先生和朋友从济南赶来,他们背着背包,仔细观看陈列馆里有关周总理的介绍。王先生说,自己从小就对周总理印象深刻,内心一直非常景仰,“周总理真的是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总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来自广东潮汕地区的林先生也很激动,“我68岁了,我们这代人对周总理的印象最深。他是当之无愧的老一代最有影响力的革命家之一,为中国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

在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前,年轻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是一大早专程从涟水坐车来的,“作为总理的故乡人,一直对总理很崇拜,希望总理的精神一代代传下去。”

据了解,上午8点40分,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整齐着装,列队依次来到纪念馆主馆汉白玉像前,向敬爱的周总理敬献花篮并三鞠躬。 (何 弦 王 茹 贾同宇 郭 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