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在淮安举行

2019年03月05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3月5日,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在淮安市淮安区驸马巷内举行。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周恩来侄孙、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周佶,周恩来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淮安市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以及淮安市干部群众代表、周恩来研究专家等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全体嘉宾瞻仰周恩来故居后,齐聚周总理铜像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以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无尽的思念。

上午10时许,“大鸾腾飞的地方”——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情感分享会在《驸马巷之恋》诗歌朗诵中拉开帷幕。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展示了周恩来纪念地景区内涵、环境、服务综合提升与快速发展的崭新面貌。

周恩来亲属周秉德、周佶,周恩来生前秘书纪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追忆了周总理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规和对身边工作人员的严格要求。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以专家的视角,深刻解读了周恩来总理的高尚情操和伟大精神,肯定了周恩来故居开放40周年来在传承、弘扬周恩来精神方面作出的努力与成绩。

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指出,周恩来故居作为淮安市宣传、弘扬、研究周恩来精神的重要阵地,开放40年来在文物保护、宣传宣教、学术研究等方面,很好地发挥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践行周恩来精神,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

分享会后,全体嘉宾共同参观了《“大鸾腾飞的地方”——周恩来故居对外开放40周年图片展》。展览通过100多张精彩照片与多件文物实物,从成果显著、复原开放、保护利用、拓展内涵、特色宣教、守护者风采六大方面,回顾了周恩来故居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40年的丰硕成果,图文并茂,真实感人。(黄洁 金秋 王昊苏)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