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文艺演出

2019年03月05日14:52    来源:扬子晚报网

  为深切缅怀伟人丰功伟绩,传承并弘扬伟人精神品质,3月3日下午,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1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在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红军娃剧场隆重举行。

 

于金鹭 李坤 摄

  活动中,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深切缅怀周总理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追思总理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他说,淮安是敬爱的周总理的故乡,自古崇文重教,人杰地灵。近年来,淮安区委、区政府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核心区“两大目标”,坚持“四个更进一步”,以系统化思维谋划发展,以高质量理念引领发展,以新时代作风保障发展,全区经济保持了优质态、可持续、综合性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肯定了周恩来红军小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生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朗诵《三字经·颂总理》深情回顾了周总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热爱人民、永远奋斗、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光辉一生;情景剧《崛起》重温了周总理少年时期的壮志凌云,决心“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誓言“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立下“面壁十年图破壁”的远大志向;舞蹈《奉献》和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节目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师生们用饱含深情的表演, 表达了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 共同追忆周总理的伟大一生。活动现场, 还进行了该校第三届“最美教师”颁奖活动。

  演出结束后,周恩来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作了题为《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 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的专题报告,他根据自己的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质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故事。他说,总理用自己一生的言行,树立了一个纯粹的共产党人的形象,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的形象。他勉励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学习、践行周总理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并祝愿周恩来红军小学越办越辉煌;勉励孩子们要像周爷爷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传承好周总理精神, 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周恩来生前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将军应邀出席,中共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中共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淮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谈效艳,淮安区人大副主任韩仰超,淮安区政协副主席马世良,淮安区教育体育局局长房乃发等领导,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代表,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周恩来红军小学教育集团师生、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尹兆青 倪文涛 朱鼎兆)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