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在南开大学举办

2019年03月04日15:00    来源:北方网

3月2日,《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天津站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开幕。该展览分为“殚精竭虑 铸就辉煌”“未竟宏图 薪火相传”“战略遗产 荫泽百代”“精神丰碑 光耀千秋”四部分,通过大量史料集中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我国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尖端事业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在研制“两弹一星”事业中,为实现“中华腾飞世界”的梦想所做出的卓越历史贡献和高尚精神品格。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中旬,并面向社会开放。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周恩来总理作为新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拓荒性、突破性和奠基性的贡献。据悉,南开大学今年还将举办“周恩来与南开”主题展览、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奠基仪式、纪念周恩来总理第三次视察南开大学60周年座谈会、“学习恩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纪念活动,纪念缅怀周恩来总理。《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是南开大学新学期首场主题纪念活动。(段玮)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