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读者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9年01月30日11: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月26日,《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读者交流会在京举行。该书由金城出版社出版,作者为周恩来侄女周秉德。

  交流会上,周秉德讲述了《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一书的创作过程。周秉德自12岁住进中南海,在周恩来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周秉德曾任第九届和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社副社长。现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

  在《我的伯父伯母周恩来邓颖超》一书中,周秉德的记述从12岁见伯父伯母开始,以亲人的独特视角,细腻翔实的笔触,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周恩来、邓颖超工作生活的诸多细节。全书以“情”字贯穿,夫妻情、亲情、友情、同志情、爱情,真切感人。书中还首次披露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容,并公开部分从未发表过的历史照片,为历史人物研究留下宝贵的一手史料。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