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在无锡开幕

2019年01月17日10:29    来源:江南晚报

  昨天,“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巡展”在县前西街79号的无锡美术馆开幕。该展览是淮安市美术馆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出的120幅作品皆为大尺幅精品,均来自中国美协、淮安市政府主办的“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以人物肖像和真实历史场景为主,用艺术的方式再现人民的好总理不平凡的一生。

  2018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在周恩来的故乡淮安市,举办了“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展”,展现周恩来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以后各时期的革命、战斗、工作、生活的状态,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建、国共第一次合作、秋收起义、建立井冈山根据地、万里长征,到八年抗战、人民解放战争、人民民主政权建立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一幅幅主题画作组成了周恩来光辉灿烂的一生。这是场轰动全国的展览,总理精神受到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为更好地弘扬传承好周总理精神,淮安市美术馆经申报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开启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展项目,把这批优秀的美术作品在全国推广开来。此次在无锡展出的这120件画作,是从3834件投稿作品中甄选而来。美术家们用手中的妙笔,借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等多样的艺术形式,以总理生前喜爱的梅花、莲花、海棠和总理生前生活、战斗过的地方以及总理关心的事业与人民等为创作素材,用翰墨丹青表达对周总理的思念之心、敬仰之情。

  该展览将展至1月30日。(乐章 还月亮)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