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廖心文在淮安作《学习周恩来的大局观》报告

2018年10月17日16: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10月16日,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在恩来干部学院作学术报告——《学习周恩来的大局观》。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报告会。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廖心文从专家的视角,深刻解读了周恩来的大局观。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在党的团结统一受到危害时,选择“顾全大局、相忍为党”;二、在得失面前,选择抛弃个人利益;三、在国事家事上,选择国家第一位;四、在处理内政外交时,选择从国家和人民的长远利益出发;五、在文革中,选择担当。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说: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特别是通过鲜活实例和生动讲述,让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周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以及为人、为事、为官的优秀品质、高风亮节和崇高境界。淮安党员干部要自觉以周总理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淮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区园区、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二百人参加了报告会。(范姗姗 王昊苏)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