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总理在亚非会议全体会议上的补充发言(手稿)

2018年07月11日15:31    来源:原载于《中国档案报》

  文献遗产名称:周恩来总理在亚非会议全体会议上的 补充发言(手稿)

  文献形成年代:1955年4月19日

  文献数量:1件

  文献保存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档案馆

  该文献系周恩来总理在亚非会议全体会议上的补充发言手稿。周恩来的补充发言更好地坚持和更加深刻地阐明了“求同存异”的方针,为亚非会议的成功指明了方向,增进了中国与不同意识形态、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开展中国和亚非各国间的友好合作创造了条件。该文献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1、周恩来总理在亚非会议上的补充发言(手稿)局部

  2、周恩来总理在亚非会议上的补充发言(手稿)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0年6月10日  总第2013期  第二版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