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大型话剧《周恩来与故乡》巡演走进淮安淮阴区

2018年04月16日15:49    来源:新华网

   4月13日下午,大型话剧《周恩来与故乡》全市巡演走进淮阴区,用周恩来总理与故乡、与亲人之间真挚感人的故事,用一件件平凡而真实的事例表现出了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情感世界、浓浓乡情和高尚情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周总理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以此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

   据了解,该话剧由淮安市淮剧二团演出,成功塑造了周恩来、邓颖超、周恩寿、周尔辉、孙桂云、周八婶、王县长、张大爷、魏大爷等一批鲜明的人物形象。话剧分《序幕》《劝回》《平祖坟》等篇章,分别描述了天降洪水、总理心系家乡百姓,大公无私、总理劝侄儿回乡工作,推行改革、总理带头平自家祖坟等感人故事。

   淮阴区是此次淮安市巡演的首站,接下来淮剧二团将先后赴涟水、洪泽、金湖等县区以及部分社区和校园进行演出,用感人的故事和动人的情节表现出周恩来总理的思想境界与人格魅力,展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当天,陆益民、张在明等淮阴区四套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农科园、商贸服务中心、刘老庄连景区管委会、工业新区、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等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一同观看了演出。(吴俣/文 王子健/摄)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