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 纪念周恩来诞辰

2018年03月30日11:44    来源:北京日报

  3月25日,《海棠花》特种邮票首发,一套四枚,以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据介绍,《海棠花》特种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本套邮票集中展现了楸子、西府海棠、河南海棠、三叶海棠四个品种。海棠花是我国传统名花,因其花色娇艳、婀娜多姿深受人们喜爱,在皇家园林中,海棠花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取“玉棠富贵”之意。《海棠花》特种邮票的发行,使四种名花终于在方寸世界中齐聚。

  西府海棠因曾得到周恩来和宋庆龄的喜爱而闻名。2018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邮票中巧妙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工作和生活的西花厅前盛开的西府海棠花的情景,中国邮政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缅怀周恩来同志。

  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多彩邮票我来画”邮票设计大赛也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我最喜爱的中国节气”。(骆倩雯)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