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周恩来 淮安市首个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挂牌

2018年03月06日10:50    来源:淮海晚报

  为了纪念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学习总理风范,传播慈善文化,淮安市慈善总会与周恩来红军小学联手建设了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和淮安市慈善文化教育基地,3月4日下午举行开馆揭牌仪式。周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少将、淮安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洪玉、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淮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玉国等领导和老师、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纪东代表周总理身边工作过的同志和周总理亲属向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成功开馆表示由衷的祝贺。他希望展馆开放后,与全国各地周恩来纪念馆、纪念地多联系,取长补短,共同唱好“崛起歌”“腾飞歌”“楷模歌”,共同宣传好、弘扬好周恩来精神,让周恩来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让周恩来精神成为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洪玉说,淮安市慈善总会与周恩来红军小学共同建设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并在此举行淮安市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向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献礼。从慈善角度说,大爱的周恩来是一位慈善大家,是一位慈善楷模。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弘扬、传承周总理的崇高精神,学习、仿效周总理的人格风范,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希望青少年学生,要从小立志,学有榜样,胸怀目标,薪火相传,真正把周恩来精神融化在血液中,把周恩来精神体现在行动上,成为周恩来精神的传承人,成为周恩来风范的继承者。希望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能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为更多的人学习、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提供一流场所;希望周恩来红军小学能利用好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用周恩来精神办学、用周恩来精神育人,在孩子们的心中撒播爱的种子。

  在热烈的掌声中,纪东、陈洪玉、徐子佳、张建闯、谈效艳、王国权和周恩来红军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共同按动周恩来精神主题展馆开馆启动球。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主题馆。 (舒晓)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