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印尼老华侨珍藏63年周恩来珍贵照片收入周邓馆

2018年03月05日14:21    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了解到,3月3日天,该馆收到旅居香港的印尼华侨沈国祥捐赠的周恩来参加万隆会议的珍贵照片。

  沈国祥老人今年86岁,现定居香港。不久前,他从香港报纸看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收到伉大器捐赠19件文物的消息,深为感动,欣然决定将自己珍藏了63年的6张周恩来照片捐赠给纪念馆。他在来信中表示:“周总理和邓大姐是我心中最崇敬和爱戴的两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倘能为两位德高望重革命家的纪念馆献出一些文物,那无疑将使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和荣幸!”

  记者了解到,在这些照片中,有5张是周恩来在1955年万隆会议期间的影像、有1张是周恩来在人民大会堂一次招待会上即席讲话的照片。周恩来在万隆会议上的照片由当时在场的印尼华侨拍摄,沈国祥老人将这些照片精心保存了60余年,从未公开发表过,十分珍贵。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