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举行“万名师生颂总理”缅怀活动

2018年03月01日07:59    来源:淮安日报

昨日,“开学第一课”——“万名师生颂总理”缅怀活动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声音响彻桃花垠,来自全国周恩来纪念地和全省各地区参加第四届全省“书香校园建设”校长峰会的校长与淮安区的学生代表,齐聚周恩来纪念馆前,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万名师生颂总理”缅怀活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我市中小学生的新学期。

师生们首先向周恩来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深深鞠躬,深切缅怀周总理丰功伟绩,立志继承周总理遗志,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接着,市周恩来红军小学的学生一齐朗诵《三字经——颂总理》:“周恩来,乃伟人。党楷模,国精魂。人中杰,军干城。功日月,德昆仑……”孩子们童稚的声音中充满景仰,澄澈的双眸中充溢着自豪与敬佩。随后,市职工演讲协会会长许长春带领大家共同朗诵诗歌《你是这样的人》和《大江歌罢掉头东》。“不用多想,不用多问,你就是这样的人,不能不想,不能不问,真心有多重,爱有多深……”豪迈的激情、澎湃的深情、赤诚的热情,相拥相融犹如三江交汇的潮水,悄然滋润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田。

“周恩来爷爷一生呕心沥血,为国为民,鞠躬尽瘁,他崇高的精神和伟大的人格,早已在我们心中树立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参加活动的市周恩来红军小学四年级学生田子妍、董子皓对记者说,“今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声音再次响彻我们心底,激励着我们继承和发扬周爷爷精神,认真读书、刻苦学习!”

据介绍,连日来,我市中小学通过组织一次国旗下讲话、开好一次主题会、上好一堂课、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大众化、互动式鲜活方式,开展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缅怀总理丰功伟绩,传承弘扬总理精神。(陆彦平 董玥 王 昊 陈小田 于金鹭)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