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8年02月28日10:15    来源:淮安日报

  昨日,“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周恩来亲属代表周秉和,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青,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冰、刘华、徐利华、许步健出席研讨会。

  姚晓东说,“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在淮召开,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周总理家乡的深情眷顾。周总理作为第一代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和巩固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作出了重大理论贡献。继承和发扬周恩来人大制度建设思想,对于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研讨会将“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主题,角度新颖,极富价值。我们要充分利用总理家乡的独特优势,集聚智慧、深入探讨,争取推出更多富有含金量、兼具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的研究成果,不断扩大周恩来精神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市人大常委会要通过本次研讨,将对人大制度的理解上升到新的高度,更加深入地领会“三个有机统一”新内涵,更加精准地把握“两个机关”新定位,更加有效地践行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不断开创淮安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周秉和说,此次回到家乡,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承发扬周恩来精神,举办了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非常成功。作为周恩来亲属,我对家乡人民表示衷心感谢。聆听了专家们的研究成果,让人深受感动、深受启迪。希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家乡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亚青、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原副主任姚金果、南开大学教授徐行等应邀作研讨交流。

  今年3月5日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周恩来丰功伟绩,深入践行周恩来精神品质,不断提振全市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精气神,淮安市把举办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作为2018年度市委、市政府重抓的“五件大事”之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内塑精神、外树形象、推动发展”要求,精心策划设计了一系列纪念活动。纪念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全市上下的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着眼于保存和开发周恩来纪念地的历史信息和人文内涵,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制定出台了地方性法规《淮安市周恩来纪念地保护条例》,推动纪念地保护开发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法制化;将周总理的丰富思想、崇高精神与推进地方人大理论实践创新紧密结合,全程参与筹办了本次理论研讨会,以实实在在的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向总理诞辰120周年献礼。

  上午,与会领导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并向总理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总理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格。(杨尚)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