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罗援:“周总理把省下的糖果送给我们吃”

2018年02月26日16:25    来源:淮安日报

罗援,周总理办公室副主任罗青长之子,少将军衔,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因为父亲长期在周总理身边工作,他和西花厅的孩子们一样,从小就见过周总理。周总理和西花厅孩子们的故事中,也有他难忘的记忆。

“周总理对孩子们特别好,工作那么忙,还邀请孩子们到西花厅去做客。”罗援说,那个时期特别困难,那些糖果都是特供给高级领导干部的,周总理自己没舍得吃,对孩子们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在罗援的童年记忆里,周总理十分威严却又非常和蔼。那天晚上,罗援和弟弟表演乒乓球扣杀,他一连扣了12个球,周总理就站在一旁一板子一板子地数,并哈哈大笑。

今年1月8日,罗援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了一篇博文,标题是:“一月八日”,人民心中的“公仆日”。他在文章开头写道“敬爱的周总理离开我们已经四十二周年了。四十二年来,人们对总理的思念一刻也没有中断过。”

周总理是人不是神,但是他是伟人。胡耀邦在周总理故居题词“全党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至今值得我们学习!”罗援说,周总理是最得党心军心民心的共产党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弘扬周恩来精神意义十分重大。他认为,弘扬周恩来精神首先要弘扬为党和人民树立崇高理想和信念的精神,这方面周总理是杰出的代表。(江安)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