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铜像揭幕

2018年02月26日15:58    来源:淮安日报

  昨日上午,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铜像揭幕,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周恩来邓颖超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共同为周恩来铜像揭幕。

  周恩来亲属、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部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市领导王维凯、张彤、戚寿余、李伟、李森、葛平、李冰、王红红、范更生,国际友人、海外团体及社会各界代表数百人相聚在恩来干部学院,共同参加活动。

  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大师吴为山倾情创作的周恩来铜像,通过对总理精神的精准把握,生动再现了总理的家国情怀与崇高风范。

  今年3月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铜像揭幕,不仅是全市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深深寄托着家乡人民对周恩来总理无限的思念与缅怀。

  周总理铜像的揭幕,标志着恩来干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恩来干部学院将结合全市“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恩来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学术研究能力,努力建设成为全国周恩来精神研究的学术高地和宣传阵地、全国有影响的党员干部经常性党性教育教学品牌基地。

  近年来,我市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深入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创新打造党性教育实境课堂,并在此基础上于2014年创办了恩来干部学院。按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周恩来思想研究中心、淮安形象展示窗口、城市功能引领项目”的功能定位,在学院核心区打造上,坚持鲁班奖的标准要求,高起点规划建设;在课件开发上,围绕弘扬周恩来精神主题,突出原创性,学院摄制的系列专题教学片均荣获中组部一等奖,同时注重在全国范围内整合优质干教培训资源,加强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短短三年时间,学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1250批630000余名党员干部来淮学习。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