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同忆总理 共话初心”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2018年02月26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春回大地,阳光普照!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2月25日下午,“同忆总理 共话初心”座谈会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召开。开国元勋后代、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周恩来相关纪念地及兄弟馆、淮安市领导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刘少奇之子刘源,朱德之孙朱和平,毛泽东外孙王效芝,任弼时之女任远芳,彭湃烈士之孙彭浩,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周恩来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周恩来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此外,刘少奇纪念馆、朱德纪念馆、邓小平纪念馆、陈云纪念馆、重庆红岩纪念馆、宝应周恩来少年读书处、铁岭周恩来同志少年读书旧址纪念馆、天津南开中学校史馆等兄弟单位也出席了本次盛会。座谈会由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主持。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致辞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女士首先致辞,她感谢各位领导、各位革命家后代、兄弟单位的出席,并汇报了周恩来纪念地在文物征集、周恩来精神研究、周恩来生平业绩展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随后,刘源、朱和平分别发言,他们讲述了刘少奇、朱德与周恩来的深厚友谊和感人故事。

   赵炜、高振普、纪东等老同志也相继发言,作为总理身边工作人员,他们讲述了总理在建国后尤其是晚年病重期间依然不辞劳苦,为了党和人民鞠躬尽瘁的诸多事迹。

   兄弟单位代表,刘少奇纪念馆和重庆红岩纪念馆的领导也进行了发言,既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崇敬,也对今后与周恩来纪念地的深入交流表示了期许。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和淮安人民对周恩来亲属和原身边工作人员及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周毅说,周恩来的初心就是“为中华之崛起”的宏伟理想。淮安人民始终不忘周恩来的“初心”,正在把周恩来精神融入到建设好周恩来家乡的过程中。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理想正在淮安逐步化为美好的现实。(贾同宇/文 武晓青/图)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