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将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2018年01月04日12: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纪念馆内的周恩来像

人民网淮安1月3日电(马焘焘)2018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3日下午,淮安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纪念活动安排以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拉开序幕。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介绍,淮安市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列入淮安市第七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确定为市委2018年重点实施的五件大事之一,突出围绕研究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提振科学跨越发展精气神、优化学习纪念平台载体、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等四大方面,深入推进纪念活动工作。

周毅称,淮安市纪念活动以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为起始,以1月8日举行的《思念与前行》诗集首发式和《穿越世纪的缅怀》诗歌朗诵会为标志,正式掀开淮安市纪念活动的序幕。通过周总理家乡发展成就汇报咨询会、周恩来纪念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览开展仪式、周恩来同志诞辰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主题文艺演出、周恩来思想生平学术研讨会等内容,逐步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重点聚焦淮安市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以及纪念活动的重点项目安排,多角度、多层面、多形式生动展示纪念活动全景和淮安特色形象。

整个纪念活动,将突出“研究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提振科学跨越发展精气神、优化学习纪念的平台载体、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等四个方面内容,重点安排了深化周恩来精神的学习研究、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发展成就展示活动、加强周总理家乡氛围营造、改版升级周恩来纪念馆基本陈列、举办系列文体活动、组织创作优秀文艺作品等十大项工作,通过学习研究、践行精神、文艺创作、文化传播、群众活动等,深切缅怀周总理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刻领会周恩来精神内涵真谛。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孙晓燕表示,周恩来纪念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布展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重点工作。与之前的展览相比,新的展览内容更全,成果更新,其中70%的实物、60%的文献均为首次展出。同时结构更优,设计更精。新的展览大纲及版式设计由中央文献研究室资深专家全程指导把关,历经多轮打磨完善,每处细节都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