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响——第五届淮安好文章诵读会有奖征文启事

2018年01月03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古文章之“观止”,以传抄为贵,以争诵为荣。四届淮响——淮安好文章诵读会次第绽放,赓续淮安文脉,成为写作者、诵读者、聆听者共同的美好回忆。2018年适逢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以最清越的“淮响”回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铮铮誓言,是故乡人最深情的纪念。为传承伟人精神,凝聚岁月精华,淮响——第五届淮安好文章诵读会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好文章。

一、征文时间

2017年12月19日——2018年2月28日。

二、征文范围

1.纪念周恩来总理的文章,特别欢迎伟人读书成长地——铁岭、沈阳、天津三市书友惠赐佳作、共襄盛举。

2.展现淮安文华的文章,包括在淮安工作生活的作者、在外地工作生活的淮安籍作者、以淮安为题材的外地作者的文章,以及其他作者在淮安媒体上发表的文章。

三、应征文章要求

1.文章应是2017年度撰写的或2017年度首次公开发表的。

2.文章思想性与艺术性较强,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感染力。

3.文章体裁不限(诗歌不在征集范围),篇幅一般不超过1500字,尤为欢迎适合诵读的作品。

四、应征方式

电子邮件征集。邮件标题请注明“目耕缘淮安好文章征文”字样,发送至邮箱:mgydsh@163.com。

五、相关说明

1.应征文章文责自负。凡弄虚作假的,一律在有关媒体曝光。

2.应征文章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手机号码等有效联系方式,在报刊、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作品,还须注明刊发的时间和媒体。

3.鼓励推荐文章。凡推荐文章获奖的,推荐者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并获邀莅临诵读会现场。

4.目耕缘读书会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应征文章进行匿名评选,入围文章经核实后分别评定为特别奖、佳作奖、优秀奖、功勋奖,获奖作者将在诵读会现场接受颁奖。

5.目耕缘读书会对入围文章拥有无偿使用权,包括用于诵读会诵读及相关宣传、出版、播映等使用,并有权在不影响文章主旨和主题的情况下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

6.本次征文将于2018年3月5日(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二十周年纪念日)公布获奖名单,2018年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举办淮响——第五届淮安好文章诵读会。

7.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淮安市目耕缘读书会,所有应征者均视为认可本启事内容。

联系人:刘冰(13952369196)

黄洁(13505230596)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