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总理祖茔地绿地项目提升工程加快建设

2017年08月23日11:15    来源:淮安区报

日前,记者从周总理祖茔地海棠花园绿地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为了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施工方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整个工程预计十月份竣工。

据了解,周总理祖茔地海棠花园绿地项目位于翔宇集团实施的海棠花园小区范围内,经住建部门实地调研、勘探后发现,该项目具有良好的施工基础。在征求周恩来同志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意见后,参照前期设计思路,该项目方案决定在保持现有面貌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绿化水平和景观档次。树种选择以周总理喜爱的海棠为主,突出“海棠花园”特色,同时秉承种类多样化,增加绿量、合理配置、丰富色彩的原则,选择适应本地气候的树种,增建纪念设施和便民设施,将周恩来祖茔地建成兼具纪念性与休闲性、提升城市软实力与满足市民日常休闲需求二者兼得的公共游园。该项目由东南大学设计,总投资约200万元,目前已完成静思湖的开挖、假山堆砌、园区道路基础铺设、中心广场铺装等。计划本月底完成土建工程,九月中旬调运苗木,十月份全面竣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铺设公园广场砖和实施假山基础工程。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周总理祖茔地游园总建设工期为60天,施工方正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计划竣工,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市民游客。(记者 李 峰)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