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淮安举办“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

2017年07月31日19: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宣布展览开幕 任思远、王昊苏/摄

嘉宾参观展览 任思远、王昊苏/摄

7月30日,在八一南昌起义九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在周恩来纪念馆举办“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周恩来生前秘书纪东,周恩来侄儿周秉和等出席开展仪式。

《周恩来与南昌起义专题展》用图片、图表、视频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决策过程、起义经过,再现了起义部队在夺取南昌城后南下广东,艰苦转战的伟大历程。该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广大观众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喜迎十九大增添了新的内容,也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在致辞中号召要不忘革命先辈光辉业绩、珍惜胜利成果,不断将革命事业推向前进;并表示将和全国兄弟馆一起,不断挖掘自身资源,增强交流协作。淮安市武警支队支队长王青海表示将传承和发扬“恩来传人、铁心跟党、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支队精神,铭记荣誉,秉承传统,让南昌起义的精神价值得到弘扬。

贺龙纪念馆副馆长何海霞,叶挺纪念馆馆长秦蓝,刘伯承纪念馆馆长李从高,陈毅纪念馆副馆长江新梅等会嘉宾以及“周恩来与南昌起义”研讨会论文作者代表等参观了展览。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仪式。(贾同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