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

2017年07月20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孙家栋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

孙家栋一行在周恩来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7月18日,著名科学家、中科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到周恩来纪念馆瞻仰。

孙家栋1929年4月生于辽宁瓦房店市。1967年担任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技术负责人。1996年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2010年1月11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200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7年2月8日,获“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当日上午,孙家栋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三鞠躬。在整理完花篮后,孙家栋仰视周恩来总理坐像再次三鞠躬。即将离开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大厅时,孙家栋驻足回首,向周恩来总理坐像第三次三鞠躬。这非同寻常的九鞠躬,诠释了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景仰与爱戴。

淮安市淮安区区委书记徐子佳、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周恩来纪念馆馆长陈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神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的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王昊苏)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