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2017年07月18日10:42    来源:淮安区报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奇来淮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并参观了漕运博物馆。市领导姚晓东、李伟、李森,区领导徐子佳陪同。

在周恩来纪念馆,郭文奇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二楼瞻仰大厅,缓步向前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并向周恩来总理座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在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朴素陈设,一段段峥嵘往事……翔实的史料、庄重的陈列生动再现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崇高的品德、光辉的人格。郭文奇表示,要深入挖掘周总理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丰富周总理在淮安生活的历史史料,更好地讲述周总理与淮安的故事,形成全市人民传承弘扬周总理精神的强大合力。

在中国漕运博物馆,郭文奇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询问。中国漕运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唯一展示中国漕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总建筑面积6300平方米。馆内展厅打破了传统陈列式博物馆模式,通过180°巨幅投影、4D影院、互动多媒体装置、场景幻影成像等高科技声、光、电数字音像和大量史料、文物、图版等,全面展示了历代漕运的恢弘历史和灿烂文化。郭文奇仔细观看了历史图文、文物展示等,对淮安充分利用漕运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给予赞赏。(王晓冲)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