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2017年07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走进周恩来纪念馆 任思远/摄

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周恩来纪念馆挂牌 任思远/摄

7月1日,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走进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周恩来精神主题实践交流活动。同日,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在周恩来纪念馆挂牌。

据介绍,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通过大量珍贵而生动的影像资料,讲述了周恩来“冒着余震的危险”、“我是你们中间的一个”、“最后的日子”、“一个骨灰盒”等四个感人故事,同时通过朗诵诗歌《一月的哀思》、播放专题短片《如你所愿》,展示了周总理一生追求真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伟大精神和雄伟气魄。周恩来纪念馆的讲解员也为同学们讲述了周总理《一双布鞋》、《诠释真爱的军大衣》的故事。

南开大学恩来精神展演团成立于2005年10月,至今已累计展演近两百场,足迹遍布陕西、广西、贵州、沈阳等地。此次,为迎接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特地前往淮安,与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交流活动,以当代大学生的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周恩来精神。(李方宇)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