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周恩来侄儿侄媳到淮安讲党课 展示两件文物

2017年06月29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周恩来侄儿周尔均、侄媳邓在军在淮安为党员开设专题党课 王昊苏 摄

周尔均展示邓颖超亲笔信 王昊苏 摄

周尔均展示周恩来赠送剃须刀 王昊苏 摄

6月27日,应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邀请,周恩来侄儿周尔均、侄媳邓在军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开设了一堂题为《学习伟人周恩来 旗帜鲜明讲政治》的专题党课,并展示了两件珍藏文物。

周尔均、邓在军在专题党课上说,周总理对亲属的要求与希望主要集中在“自强、自立”四个字,而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要自强自立。

周尔均重点介绍了自己珍藏的两件文物。一件是邓颖超在1954年1月24日写给周尔均的一封信。周尔均介绍,邓颖超写给自己的信共有四封,前三份都称呼其为“尔均侄”,只有在这封信中称其为“尔均同志侄”。在这封信里,邓颖超对刚刚入党的“尔均同志侄”提出三个必须:“必须加强党性的锻炼;必须注意密切的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向群众学习;你自知应不骄不馁,但必须从思想上行动上加以不断的实践。” 周尔均说:“信是七妈亲笔写的,但信的内容代表了七伯的意见。这‘三个必须’今天读来,仍有针对性,仍有现实意义。”周尔均还展示并介绍了另一件文物:周恩来1955年送给他的一个英国产的剃须刀。

据周尔均介绍,邓颖超曾经评价其妻子邓在军“是个自强的孩子。”邓在军回应说:“七妈的这句话鼓舞了我一生。”

邓在军执导及策划过多场纪念周恩来的文艺活动:1998年,周恩来百年诞辰之际,执导了《百年恩来》;2008年,周恩来110周年诞辰之际,执导了大型文艺晚会《你是这样的人》;2013年,周恩来115周年诞辰之际,又策划了《纪念周总理珍品展》。2015年,邓在军获得中国电视艺术终身成就奖。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孙晓燕主持党课,周恩来纪念地近百名党员参加。(张秋兵)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