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10万余人清明节到淮安市淮安区祭拜周总理

2017年04月07日11:44    来源:淮安区报

4月4日,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迎来四面八方的瞻仰者,清明3天小长假,前来缅怀周总理的群众10万人次。

4日上午7:30分,周恩来故居开放。整齐、安静的队伍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蹒跚学步的小孩,但大多数是中年人。

来自江苏泗阳的78岁老人梁先生,在子女的陪伴下,带着鲜花,行进在瞻仰队伍里。他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今年78岁了,母亲也76岁了。为了完成老人家的心愿,一家5口,祖孙三代,早晨5点多就起床,带上行李驱车来到这里。

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集中展现了周恩来、邓颖超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记者一路跟随梁老先生,他每到一处,看到关于总理的照片和说明文字,都会认真地看、仔细地读,还不时教导身边8岁的小孙子。

在周恩来纪念馆,带着孩子从苏州赶来的王女士说:“我希望孩子从小就熟悉我们国家的历史,了解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岁月,让孩子能够树立刻苦学习的精神,把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理念根植于他的心里,希望他今后成才报国。”

据悉,清明节期间,不少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中小学组织人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缅怀伟人。他们或举行演讲比赛、宣誓仪式,或敬献花篮、朗诵诗歌,人山人海的场面都表达着同样的心情:忆总理伟绩,立鸿鹄之志。(冯浩亮)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