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余清楚:建设好“周恩来纪念网” 弘扬好周恩来精神

2017年03月03日11: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马丽娅)“周恩来总理留下的精神遗产是全党、全国人民的精神财富,更是淮安人民的精神动力和发展源泉。”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今日举行的周恩来纪念网上线开通仪式上表示,纪念网上线后,人民网将用好全媒体形态的“人民日报媒体方阵”,大力宣传推广,积极报道各项纪念活动。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纪念日。为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建设学习研究周恩来同志思想内涵和精神品质的开放平台,迎接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周恩来纪念网”(zhouenlai.people.cn)。

  余清楚在上线仪式上说:“众所周知,周恩来总理为国家和民族建立了丰功伟绩,他的政治品格和人格魅力无处不在,可以说,周恩来精神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原则、道德情操和中国传统美德的完美结合,不仅为中国人民所敬仰,同样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

  据介绍,周恩来纪念网开设有“追思缅怀”“光辉一生”“丰功伟绩”“全党楷模”“总理故乡”等六大版块,包括“各地纪念”“风采机智”“大事年表”“著作”“影视”等三十余个子栏目,同时还有“我对周总理的印象”“追思献花”等互动栏目。同时,纪念网还实现了PC端与手机端的双平台互通浏览,将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3D虚拟技术、H5、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方式面向公众,力求全面展示周恩来同志的光辉、精彩一生,系统展现周恩来同志的思想品格,同时全方位报道社会各界的缅怀纪念活动,并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网民开通追思、怀念、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多媒体互动平台。

(责编:唐璐、张鑫)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