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江苏各界人士纪念周恩来逝世46周年

  中新网淮安1月8日电 (荣玮嘉 徐珊珊)2022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6周年纪念日。江苏各界开展多种活动缅怀周恩来总理。

  周恩来出生于江苏淮安,当地建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同志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场馆。在淮安,每年的1月8日都会举行献花、诗歌朗诵等活动。

  8日清晨,各界人士在寒风中赶到周恩来纪念馆。馆内,周恩来汉白玉像前摆放着鲜花。人们着深色衣装,列队肃立,行鞠躬礼。

  恩来干部学院教职工在一盏盏河灯上写下话语,河灯伴随着河水东流,寄托无限哀思。 于天 摄

  在恩来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手捧白菊,依次向周恩来总理铜像深深鞠躬。1月7日晚,他们在一盏盏河灯上写下话语,河灯伴随着河水东流,寄托无限哀思。

  2022年是周恩来纪念馆对外开放3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亲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周恩来纪念馆捐赠图书、周恩来遗物、文创作品等。周恩来总理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表示,随着全国各地的发展和进步,淮安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淮安在新征程上,将不断取得更大成就。

  在江苏南京,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寒梅傲雪怒放开 凛风昂首迎春来”伟人祭奠的线上活动以及向周恩来铜像献花的线下活动。在线上,大批网友“云瞻仰”“云缅怀”,他们通过网上献花,表达出深切的怀念之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编:唐璐、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