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首页|频道首页|网站地图
领袖人物纪念馆>>周恩来纪念网

纪念邓颖超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在淮安举行

2019年08月01日13: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图片展揭幕 王昊苏摄

7月31日,“初心的坚守——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图片展”开展仪式暨纪念邓颖超诞辰115周年情感分享会在淮安周恩来故居举行。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周恩来邓颖超警卫秘书高振普,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创始会长周秉德,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河南光山邓颖超祖居纪念馆馆长上官晓云,绍兴周恩来祖居纪念馆馆长曾绍辉,全国人大老干局原局长丁玉贤,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淮安市妇联主席李顺英,淮安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季祥猛,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闯等出席活动。

嘉宾们向邓颖超铜像敬献花篮 王昊苏摄

上午8:30,嘉宾们齐聚周恩来故居北侧邓颖超纪念园,向邓颖超铜像敬献花篮。随后,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江苏省妇联副主席陈丽艳共同为“初心的坚守——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图片展”揭幕。展览图文并茂,真实感人,通过100多张精彩照片与多件文物实物,从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植根群众、树好家风四大板块,展现了邓颖超坚守初心、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一生的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

9时许,纪念邓颖超诞辰115周年情感分享会在饱含深情的《海棠花开》诵读中开始。周恩来故居管理处主任庞廷娅介绍了邓颖超纪念园基地的建设情况,邓颖超亲属、身边工作人员深情追忆了邓颖超的严格要求和淳正家风,廖心文会长以专家的视角深刻解读了邓颖超的理想信念、优秀品质和工作智慧。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表示,要将学习周恩来、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之以恒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在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全力“把周恩来家乡建设好”,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黄洁 金秋 ) 

(责编:张鑫、唐璐)

推荐阅读

光辉一生

全党楷模

周恩来纪念场馆

国内纪念地 海外纪念地巴黎戈德弗鲁瓦大街 巴基斯坦周恩来路 巴黎花神咖啡馆 朝鲜咸兴周恩来铜像 德国柏林联邦大道 日本岚山诗碑 亚非会议纪念博物馆